timefinger

你总让我心软

瓦尔莱塔小传:将你捕获

  进度:医生、厂长、杰克、鹿头、小丑小传完成

  幸运儿是求生者里面一个定位很尴尬的角色,要技能没技能,要特质没特质,可以说真的就像简介里写得那样:“除了幸运一无所有”。


  以至于广大求生者中竟形成了一个关于他的奇怪共识,能玩幸运儿的求生者不是秀技术的大佬就是送便当的菜鸡,其中菜鸡占百分之九十以上。


  对此检验的方法之一,可以观察幸运儿队友是否开局就被监管者抓住,如果被抓了,那么不要犹豫,卖他。


  你也许会奇怪为什么要在蜘蛛小姐的小传里提到不相关的人,答案很明显,现在和你对话的就是幸运儿,作为从今天挨骂到明天的角色,我有着绝大多数求生者没有的优势。


  比如?


  比如在两个求生者之间我永远优先被追。


  比如开局数我送得最快


  比如坐椅子时被救得次数最少


  比如在其他求生者哇哇乱叫求杰克公主抱时我已经体验了不止一次


  可以说只要选择了我,你就拥有大概率和监管者亲密接触的机会。这大概也是庄园主人要我来我做监管者科普的原因,毕竟庄园里没有人比我更闲了。


  另外,再说到瓦尔莱塔小姐的故事之前,首先不得不提一下其他四位监管者。众所周知目前正在活动的监管者性别都为男性。这是件很好理解的事,要知道监管者创造之初,很多元素都取材于现实的恐怖电影和连环杀手,比如厂长的毁容脸、小丑的电锯、原型开膛手杰克的杰克和班恩的鹿头面具,四位凑一窝都可以拍部惊声尖笑了。


  相对而言,女性在这类题材和现实案例中非常不占优势,她们更多以受害者的姿态出现,如空军那般能痛殴监管者的显然不多,更别提女性连环杀手这种在连环杀手群体里凤毛麟角的存在,资料的不足和简陋也让女性监管者的推出远远迟于其他几位。


  后面当庄园传来要加入女性监管者的消息时,所有被臭男人追得哭爹喊娘的求生者们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啊终于有小姐姐了,瓦尔莱塔的名字听起来好好听哦,黑长卷高冷女邪神和美艳大胸人头蛇身娜迦看着好难抉择啊?仔细想想以后是投怀送抱呢还是投怀送抱呢?


  欢乐和期待在瓦尔莱塔正式登场的那一刻截然而止,当机械蜘蛛巨大的虚影出现在建筑的阴影之下,所有看见她的求生者,从娇弱的护士到坚强的佣兵,同时发出了穿破云霄的尖叫,一同实现的还有小丑掉落的欢迎彩带、被杰克指刀戳流血的鹿头和厂长用力过大碾碎的花束。


  哼!我冷笑一声,这些人真是虚伪,不像我,我看见什么都哭。


  蜘蛛女士瓦尔莱塔在短暂的出场时间内很快创下了赫赫威名,她天罗地网的蛛丝和冷光烁烁的身影成为无数求生者脑海中最可怕的噩梦,并以火箭般的上升速度荣登求生者最不想遇到的监管者榜首,其中好久没有修到椅子的园丁小姐表示要血泪控诉瓦尔莱塔在椅子周围布蛛丝的暴行。


  哎!事实告诉我们,当女人牛逼起来,即使是监管者也要靠边站。


  ······


  这种积威在庄园开放的初期也不容小觑,以至于当其他监管者快乐地进行追逐游戏时,瓦尔莱塔苦逼地被关在小黑屋里,等待上面关于她的决定。有时候趁着没人选我的空当,我也会偷偷溜到小黑屋附近,和瓦尔莱塔隔着铁栅栏侃大山。好歹内测时被她绑过不少次木乃伊,现在看她的脸已经很难有害怕的感觉了。

  

  或许也因为我是唯一愿意和她交流的人,瓦尔莱塔对我很有好感,扬言要报答我。


  我试探着问以后能不能少抓我


  瓦尔莱塔干脆地答:“不能”


  “垃圾”


  时间就在一天天的闲扯淡中度过,不过数数日期,也快到了瓦尔莱塔放出来的日子。最近一次对话中瓦尔莱塔开心地表示,上头打算给她脸上戴个鸟嘴面具来降低求生者的恐惧感,要不了多久她就能出去了”说这话的瓦尔莱塔脸上表情很奇妙,说不出是兴奋还是狂热。


  不过下一秒她的情绪又低落了起来,瓦尔莱塔指指自己的面具(她已经提前开始适应了),说:“老实讲我不太喜欢这个,真正的艺术家应该做到肢体和表情的统一,带上这个——”她撇撇嘴,“显然我做不到”


  “况且鸟嘴面具的寓意一点也不好,在中世纪的时候只有黑死病医生才带这个。你也不要笑,干我们这行适当的迷信还是有必要的”


  我瞅瞅瓦尔莱塔烦躁挥舞的机械蛛腿,默默咽一口口水,把那句它与你带来的死亡很相配这句话硬生生吞了下去。我想,永远不要低估监管者的瑕疵必报,大概是我多年追捕生涯中最有用的一句话。


  ······


  其实不管其他人怎么看瓦尔莱塔,蜘蛛小姐在我心里永远是特殊的。这种特殊不体现在她的性别上,而是相比于其他监管者由于那样或这样的原因被迫来到庄园,瓦尔莱塔或许是唯一一个主动派。


  她的身上同时洋溢着艺术家的天真和科学家的疯狂,并且具有两者共同的特质——专注,面对所追求的东西,无论追求本身是否引人恐惧,她们都能够毫无保留地投入自己全部的精力和金钱。因此哪怕许多人说她只是为了保住三流马戏团的工资才把自己搞得人不人,鬼不鬼。我也觉得这只不过是瓦尔莱塔小姐为了愚弄世人而编织出的巨大谎言,她只是厌倦了,所以重新出发,重新开始。毕竟,愚蠢的疯子和疯狂的天才,哪个更危险更惹人注意谁都清楚。


  看她在庄园里的捕猎过程就知道了,如此缜密阴险至极的陷阱布置唯有聪明人才能做到,而女性本身的细腻和敏锐让瓦尔莱塔在狩猎中更加如鱼得水。

  

  过去几次身处于有她在场的游戏,我甚至觉得自己看到了现世的蜘蛛女神罗丝,她的脚下是无边无尽的丝网,每一次触动都开启危险的信号,越挣扎越陷入其中,直到死亡优雅地将你捕获。


  这才是真正的杀戮艺术,现在想想杰克的指刀简直太粗糙了,姑娘们纯粹是被他的礼帽和身材迷惑了。现在的我并没有发现自己已经陷入对瓦尔莱塔的美化和好感之中,或许早在久远的过去,这位蜘蛛女士就已经默默准备好了捕捉猎物的丝网。

  

  而我,被捕获了。


后记:写完后有种蜘蛛和幸运儿邪教的赶脚。不过这篇后面写得有点不顺,很草率,但总归五个监管者都写完了,也对的起这些日子的努力和脑洞。后面求生者的部分暂时不会更了,要赶论文,如果有因为第五人格才关注我的小伙伴可以删掉关注了,因为这个号我主要写影评和短篇小说,这次写同人纯粹因为有活动和看看自己能不能坚持,最后效果不错我可以放心了。后面的重心我要放在论文和家人身上了。


评论 ( 4 )
热度 ( 84 )

© timefing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