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finger

你总让我心软

《三少爷的剑》:槽不知从何吐起,一往情深

     我决定最近写得影评尽量不代入强烈的个人感情,看一看能否达到客观冷静的态度。直到今晚看了《三少爷的剑》,才发觉制定的计划原来有所疏漏,我怎么也应该在客观冷静前面加上五个字,比如“我去你妈的”。

     从学校东门向左走500米,用两块纸币换一趟公交旅行,期间用时约一小时,转车次数为二。彼时彼地在学校,我与电影院的距离相隔一个街区,此时此地在电影院,我的心与三少爷隔了一条长江。

     武侠与3d结合的电影开头如同水墨画卷的现实重现,长桥冷月、冰河飞雪,置身于如此景色的人心中必然陡生豪气,可醉卧江心凭栏钓,千里杀人不留行。 那一刻我几乎是感动的,仿佛捕捉到曾经黄金时代遗留的影子。只是如今3D技术的进步让电影从屏幕看世界跨越到透过玻璃看世界,更加震撼美丽。

     长桥之上,主角之一的夺命十三剑燕十三沿着长桥歪歪斜斜地走,头发凌乱,口里念:

   "恩一头,怨一头,天老地死复合求。"

    他看起来邋里邋遢,还有些迷茫,带着天地独一人的孤独。在那人前头,有一位侠客正等待着。

    "你杀我兄弟,我定要为他复仇"

    文字没有不对,但声音不对,很僵硬,是读不是说,但配角罢了,暂且不理。

    我坐在电影院,手支着脑袋继续紧盯屏幕上的剧情发展,燕十三杀了人,却被误认为是天下第一剑客三少爷本人,一个人想要自己的价值被世人认可,杀了前面挡路的人往往是最快的方法。他为此独自去了神剑山庄,穿越高高的巨木,踏入大堂,见到了三少爷。

    他的牌位。

    气急攻心一剑劈了牌位很正常,被庄里的人围攻也很正常,但到了电影里便哪也不正常。

    是燕十三吗?不是,虽然他的面纹很好笑,庄主,也不是,那是龙套,对,就是龙套。

    他们的声音太假了,气势是假的,愤怒是假的,情感是假的,连声调变化都是死板的。你懂那种感觉吗?古代的场景来了一群现代人,他们穿着同时代的衣服,但只要一开口你就知道是假的。

    场景开始给予的代入感消失,但尚算可以忍受。

    紧接着,雇佣燕十三杀死抛弃自己未婚夫三少爷的慕容小姐被拒绝,电影过场到了假死的三少爷那里。

   厌倦江湖而心灰意冷的三少爷跑到妓院,那是一个足以让细节考据派心肌梗死的地方。

    我说什么好呢?我他妈的该说什么?

    古代衣服没有层次只有一条裙子一个褂子不是问题,妓院嘛!

    妓女头上带的全是建材装饰市场质感的塑料假花也不是问题,可能当时不流行带珠宝。

    妓女娃娃可以直接在礼教森严的古代向男主露出小腿和脚丫更不是什么大的bug,武侠世界每个人都应该放飞自我。

    因此即使是齐刘海和活泼可爱的扎在脑袋一边的单马尾也是值得原谅的对吧?

    抱歉老子编不下去了。

    我只知道后来的剧情和众位演员的演技简直像脱缰的野马一样拉不回来了。好好一部正剧结果电影院时刻回荡着尴尬的笑声。

    角色们的智商和剧情的设置前所未见,三少爷给小妓女出头被捅了四五刀,小妓女问他"你疼吗?"和"你会死吗?"

   他不说我回答你,我很疼,不治疗我也绝壁会死。

   为恶多年的燕十三,仅仅因为他人一句你不帮我们老百姓你就是大坏蛋,转眼杀上妓院将幕后大boss的属下大老板与一众员工歼灭。

    穷人们为此张灯结彩,我真想问一下电影从头到尾好好开着妓院,除了把逃走的妓女抓回来的大老板特么的到底干了什么倒霉事值得你们这么恨他,第一次见到如此炮灰的黑手。

    竹叶青(暗恋慕容小姐的属下)对男主说:"你是我的魔鬼和噩梦。"(´,,•∀•,,`)原来古代就有魔鬼这个词了,编剧你编剧本时睡眠不太好吧,辛苦了,好好保重身体。

   古龙大大,原来原著台词和自编台词之间可以有这么大的断层,三少爷的剑真的非常让人长见识。

   到现在你们能看出我的评论非常带有攻击性,这不是一个合格的影评人该做的。但我不在乎,因为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已经非常让人难过了,吹风受寒加上小感冒,那一颗在归程中更加悲伤的心,已经不能承受更多了。
 
   至于可取之处也是有的,我很少见到一部原著改编电影不设置任何侧重点,为了还原剧情几乎把所有有点篇幅的情节都放上去。

  因此我们能看到墨迹的村庄互动和短短几十秒的三少爷与未婚妻慕容小姐决裂戏。

   《三少爷的剑》侧面证明了一个事实,小说很好,只是我们拍得不好。
  
    评价:五分取二分,给水墨河山与永远的古龙。

    影评是烂影评,片也是烂片。

ps:
   
   看得话一定要注意竹叶青,一个用大学话剧演技水平和马景涛式咆哮演绎心狠手辣的多情反派的小家伙,他从长相到演技都让人有种投资人钦定的感觉。

   30多块的电影票结束前人走了三分之一,为坚持到最后的自己点赞。
  

评论 ( 11 )
热度 ( 44 )

© timefing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