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finger

你总让我心软

养猫后的生活

半小时前我兴致勃勃打开电脑敲出影评的第一句话,三分钟后,它自动关机,而电脑线神秘地失踪了。

为此我翻遍客厅、主卧、次卧、犄角旮旯等一切可能遗落的地方后,始终遍寻不到。直至突然间灵机一动,脑海里闪现出姐姐那件在床底下离奇出现,印有神秘爪痕的白色胸衣。

于是趴下,低头,很好,get到之前找了半个小时的电脑线,体积比胸衣大多了。

此时此刻我内心充满了复杂的情感,反应在身体上就是那只举着拖鞋的手,必须极力压抑住才能保证不去做自由落体运动。

总结:养猫感受第一条

养第一只猫时你会发现很多小东西神秘消失,到了第二只,其实大东西也可以消失

关于起名这件小事:

家养的第一只猫是只黄白花,别名中华土猫。有着长肉不长脸的优秀基因,脸蛋短而翘,头上一道白流星,眼圆微下垂,粉鼻头小嘴巴,组合起来像女孩子般楚楚可怜,按照人类五官布局应该是三庭五眼分布的非常好的。对此我姐曾经拍过的一张人猫睡觉照片可以证明,毕竟“猫真可爱,你有点碍眼”这种扎心又客观的话不是亲姐说不出来。

所以萌萌的小公猫起名叫花花其实挺贴切的,绝对不是图省事。不过说实话,为什么要给一只公猫起名叫花花?

家里第二只猫是从宠物店抱回来的,小小年纪就有一张严肃老干部脸,阳光下能看出混了点狸花虎斑的血统,自然光下就有一个感受,黑、真他娘的黑。

闭上眼就是一片黑夜说得就是它,虽然本来也有想要一只玄猫的私心,但是这种从胡子、鼻头黑到爪垫的黑猫还真没看到过。

所以为了不重蹈黑黑、黑子、小黑的命运,我给它起名为墨墨,好听、好记、直观。毕竟都是说黑,墨墨显然比黑子听起来文雅多了,还有一种书香气息。

长了一张严肃脸的墨墨看起来很凶,实际上却是我见过最温柔安静的猫咪,拥有利齿尖牙却从不恃凶伤人,让很多时候被花花虐惯了的我非常不适应。

它也很聪明,今早喂驱虫药从不像花花往死里嚎,就是给你不张嘴。药片混在肉里花花这傻缺嚼吧嚼吧咽肚子了,墨墨小舌头完美走位避开所有药片。你想生气吧那张小脸蛋委委屈屈一摆,没辙。唉,有时猫太乖也不好,熊点至少下得去手。

总结:养猫感受第二条

所有挑猫毛病最后都会变成实力吹猫

评论 ( 1 )
热度 ( 8 )

© timefing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