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finger

你总让我心软

短篇小说:龙不应该飞翔

每头巨龙的洞穴都是一座独一无二的宝藏,但任宝石和金子如何璀璨,都比不过洞穴正中间,那颗放在塔夫绸和天鹅绒上的火红色龙蛋,而与大多数生育困难的种族一样,子嗣永远是巨龙最珍贵的宝物。

龙蛋叫做阿拉克斯,是三年前它的祖父龙和祖母龙商量后郑重定下来的名字。不出意外的话,这个名字本该一年前就正式进入龙族社交场合,但忧心忡忡的父母担忧娇小的龙蛋不够健康,所以责令阿拉克斯晚一年出生。

如果是普通的幼崽,当然不会这么听话,但龙族的大脑几乎从母亲肚子里就开始发育了,所以阿拉克斯乖巧地听从了命令,数着日子等待自己的出生。

今天恰巧是准备期的最后一天,只要等着长老替它把壳剪掉,阿拉克斯就可以进入龙族幼儿园接受教育,成为一条稳重的成年巨龙。

想到这,阿拉克斯不禁兴奋起来,它一会伸腿,一会抬爪,一会动腰,怎么也闲不下来,最后在一次大幅度的动作中,蛋壳竟被小龙踹出了一个洞。

哎呀,这可太糟糕了。

长老之前特意警告过阿拉克斯,据说,很久很久之前,有一头小龙不听话自己出蛋壳,结果倒霉地死掉了,自此之后,所有出生的小龙就由长老帮助剪掉蛋壳了。

“唉,难道自己要成为一条死龙了吗?”

阿拉克斯难过地哭了,眼泪混着鼻涕一起流下,最后呛到了它的气管里。

“啊!我要死了。”

无法呼吸的憋闷感让小龙不受控制地在蛋壳里挥舞起爪子,当阿拉克斯发现冰冷清爽的空气涌进它的胸腔时,它也成功地从蛋壳中挣脱了出来。

在此期间,小龙感觉到一种奇异的力量涌进了自己的四肢和血液,尤其是原本沉重的翅膀,现在轻盈得不可思议。

作为一个大龄儿童,阿拉克斯的肌肉和好奇心都远超于那些刚刚出生的同类,而这种好奇心在它看到远处的天空,一只飞翔的鸟儿时达到了顶点。

“我想和它们一样。”

这种说不出来是血脉作祟还是一时新鲜的冲动占据了阿拉克斯的脑海,它忍不住扇动了几下翅膀,紧接着又扇动了几下,不禁着迷于那种血液流动的轻盈。可另一方面,长老的警告却时时刻刻在它耳边回响。

“龙是不应该飞的,阿拉克斯,许多像你这样年幼的龙就是在大意的飞行中摔断了脖子。”

可就这样放弃尝试吗?

阿拉克斯的翅膀蠢蠢欲动,它觉得自己或许可以改变长老的想法,只要它飞得足够好足够平稳,就能证明龙族有一天将重新回归蓝天,或许它还能劝妈妈爸爸陪它一起飞翔。

所以,来吧,阿拉克斯,飞起来。

年幼的小龙扇动翅膀,一下、两下、三下、对,就是这样,慢慢升空,直到被一声惊呼打断之前,阿拉克斯敢说这是它龙生以来最好的一次体验。

“哦,亲爱的,你怎么能飞呢!龙族从来不干这么粗野的事。”

“妈妈,我可以的,我能飞。”

“你大概是吃了迷惑龙心的草药了,来,阿拉克斯,我带你去治疗。”

“嘿!你不能这么干,妈妈,它们要对我做什么,停下来!”

多年以后的洞穴,正中间的塔夫绸和天鹅绒上,或许会重新放置一枚龙蛋,它的守护者将是一头美丽的红色巨龙,这头巨龙有着长长的优雅的脖颈,天空颜色的眼眸,巨大的翅膀软塌塌的,因为它们被抽出了两根骨头。

它将忘记幼年那次短暂的飞翔,像曾经的父母那样,告诫自己的孩子:

“嘿,宝贝,龙族不应该飞翔。”

评论 ( 1 )

© timefinger | Powered by LOFTER